初中作文描写怀念过去的日子为话题600字
我们总是期盼未来的世界有多美妙,我们总是幻想未来的生活有多绚丽,然而,生活从来不是在空想中存在,或许只有历史上的东西才是最真实的。怀念过去,在“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之际,我们且听风吟。
关于这个世界最早的一瞥,所谓一切事物的滥觞,有时我会竭尽所能地回想,当那些无限的须臾小事,幻化成镜头,逦迤地出现于脑海,那时光隧道便延续了我对过往的回访。
曾经,睁开双眼面对这个全新的世界,是怎样惊喜的心情,只能用哭声作为见面礼?阳光倾泻下来,露出淡淡的微笑,软软的小手抚过温柔的晚霞,在指间着最初的感动。那时,没有受伤的疼痛,没有背弃的悲哀,亦没有华丽的梦想。空气中迷漫着甜蜜的气息,就像巧克力熔化般丝滑。
曾经,懵懂地认知一切新鲜的事物。白的云,蓝的天,以为太阳东升西落是它的职责所在。喜欢把心情写在脸上,被他人一语道破却急着否认;珍惜自己喜欢的一切,哪怕一元钱一支的彩色水笔……那是些朦胧的岁月,记忆被时光轻轻触碰便碎了一地,只留下支离破碎的短暂画面。
曾经,用45°角仰望天空,看见遥远的地平线,弯成好看而优美的弧度。才发现白驹过隙,时光真的在指缝间飞快地溜走,伸手去挽留不过是下一秒浪费。看窗外新雨淅沥,落在地面的雨水、蒸发、然后凝结,如此循环往复,最后唯美。
曾经,潇洒地看待所有,灼热的眼神,炙热的呼吸,在耀眼的星光下辗转成盛开的蓝色妖姬,妩媚而艳丽,如同闪亮的水晶,折射光芒,就连泪水都得去埋葬。那样的日子,只剩下一抹色彩斑斓的空气,在时光的隧道里缓缓飘荡。
曾经,高傲地俯视一切,连微笑都充满距离。总觉得世界是一个以自己为中心,无限长为半径,圆滑无比的大圈圈,庸俗的人们,高贵的自己。没有同情,没有怜悯,只去走属于自己的羊肠小道。哪里懂得,小道旁的那片花海,波涛汹涌,暗藏玄机。
“指尖/在悄然分离/修长的手指/留不住一个转身的距离/指甲上的花/娇艳无比/却在不知名的角落凋零/”有些人,有些事,难舍难料,在冥冥之中,转身,错过。有缘无份,是任谁也改变不了的结局,如同手握沙砾,到最后还是要散失开去。人身渺小,光阴浩淼,得与失之间,知与不知之间,谁比谁婉转,谁比谁幸福?越来越虚伪,骄傲,却不肯承认,而微笑下的鄙视,谁又能看得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