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作文
俗话说得好:“当我们读到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是的,最近我就找到了一位书朋友——《鲁滨孙漂流记》。
读完这本长篇小说后,鲁滨孙高大的形象不时地涌现在我的脑海中。
在鲁滨孙撑船前往南美洲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风暴海啸突然袭来,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唯有鲁滨孙一人幸存。面对荒岛条件的恶劣,并没有丧失信心。他为了找到合适的住所,在山下找到了一个栖身之地,他还在那里搭了一个帐篷。
偶然之间,鲁滨孙不小心掉落的麦子,不久后结出了十几个穗子……四年的时光艰涩的过去了,鲁滨孙靠着自己的永不放弃,终于吃到了自己种的粮食。
渐渐地,鲁滨孙在岛上遇到了野人"星期五”。“星期五”成了他最忠实的伙伴。不知怎么的,二十八个春秋匆匆逝去,鲁滨孙以自己坚毅的精神回到了家乡。鲁滨孙是个不平凡的人,他在困境中造就了自己,他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
没错,人生总是有坎坷的。若你面对挫折与坎坷感到忧愁、难过,请你换一种思想;要认为这是在通往阳光大道中的一道浓浓的雾,只要你努力,它就会随之散去。要相信,坚持过后自然是胜利!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还记得这首歌吗?这是一首引导你坚持的一首歌,一首让你懂得努力的一首歌……
成功,倍受我们中学生重视,然而,它不是路边的石头,随处可拣;也不是田地里的一棵小草,随意可得。想拥有成功,一定会经历一段漫长曲折的人生道路。这条路上,有着各种各样的障碍。克服障碍,难免要经历失败和困苦,这便是我们所说的挫折。屡败屡战,坚持下去的便是成功;屡战屡败,最终放弃的便成了失败。
从前,在一个常年干旱的小村庄里,发生了这么一个故事:传说,这是一个烈日炎炎的中午,有一位男子扛着铁锹,来到稻田旁,经他打量一番过后,他开始了他的工作——挖一口井。
男子拼了命的挖呀挖、挖呀挖,挖呀挖。。。。。。终于,经过一下午的努力过后,井已经挖好了,这井无论怎么看都已经算的上是很深的了,但是水始终就是还没有冒出了。这时,站在一旁的青年男子好像已经有点不想再在这里继续挖下去了,于是他又去重新找到了一处更好的地方。其实,这位男子并不知道,如果他再继续挖下去,水就会流出来了,因为那些地下水离他将近只有一米深了。
第二天,男子来到了一棵十分茂盛的大榕树下边,他心想“这里应该会有水了吧,要不然这棵树怎么会长得这么茂盛哩。”说干就干,男子握紧了铁锹,一个劲的往土里挖,这次他所用的力气将近比原来高出了两三倍左右,因为他坚信,这次一定会有水的。终于,又经过了一整天的努力,井终于挖好了,可这时的男子以是大汗淋漓,但是井中仍然还是没有一滴水,这时,男子好像已经有些想放弃了。
傍晚,男子回到了家中,他把铁锹一放,就朝屋里走去了,“铁蛋!铁蛋!在哪呢?”男子嘶哑地喊着,只听隔壁邻居家传来了一声响亮的回答声“爹,我在这”男子立马循声走了过去,顿时的场景立马把男子给呆住了,男子一脸迷惑的问道:“哎?你家的水是从哪里弄来的?”邻居淡淡一笑,回答道“我今天碰上了好运,刚出门就找到了水源,我带你去看看吧”当来到邻居所说的那口井后,眼前的景象顿时间就让该男子后悔莫及了——这口井不就是昨天他所挖的那口井吗。
其实,只要男子稍微再继续坚持下去,就有可能能喝上一口清凉的泉水了,但由于男子的放弃,所照成了没水可喝的下场。这个故事也告诫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学会坚持,只有坚持,才会成就我们所要的结果。
不论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雨后清晨,我立在庭前,贪婪的嗅着空气中的花香。蓦然,发现檐阶下的地面,一排小坑均匀排布。谁会无聊地在这里戳坑呢。忽然,一滴水从空中滑落,落入其中,哦,原来是雨水的作品。那么柔弱的身躯却创造出这样的奇迹,是因为无数个日夜的坚持吧。
小溪回答我:坚持就是像我一样,一旦起步,就不停息。无论前方是高山,还是水潭,一直充满希望,不放弃,为了远方那一抹蔚蓝。
雄鹰回答我:坚持就是像我一样,为了学会飞扬,即使无数次从悬崖上摔落,也不后悔。纵然失败千百次,我依然努力。为了能在蓝天展翅翱翔,我从不气馁,只为梦想插上一对羽翼。
孔夫子回答我:坚持就是像我一样,一生致力于“仁”的传播。即使不被君王赏识,流窜异乡,可我依然坚持,从不放弃,穷尽毕生,最终为中华文化涂上一层耀眼的光芒。
孙膑回答我:坚持就是像我一样,含冤入狱,遭遇“割膑”之痛,虽然历经心灵和肉体的双重打击,我依然完成了《孙子兵法》,为后世留下了一部兵法奇书。
我知道了,原来坚持来源于梦想。因为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所以选择坚持。
如果你还没有启程,请选择一个目的地,整理好行囊,调整好心态。就如同渴望阳光的种子,去寻找那个充满花香的春天。
如果你正在征途,请放下顾虑,丢掉包袱,选择一份信心,拣起一份勇气,就如同海浪间博风击浪的精灵,去收获彩虹般的美丽。
如果你已到终点,无论他是什么结局,请不要后悔。走过的路是人生财富,珍惜他们。
滴水穿石,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