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爱的作文:父爱无边
我看了很多关于母爱的故事,而关于父爱的却很少,可能是因为妈妈带孩子多些,而爸爸忙于工作,和爸爸接触的时间要少些,感受的爱就少些吧。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次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父爱。
有一次,我们全家去爬山,一进山里就听见小溪的声音,我们沿着声音一路上山去。走到山崖边的一条小路,爸爸说:“我走外边,你走里边。”虽然这时山风很大,但我心中被这句话所温暖。我们终于来到了小溪边,听着溪水带来的音乐,闻着植物带来的清香,我忍不住走进溪水边抚摸它。啊,好清的水呀,连水底的落叶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把所有事忘得九霄云外,一会儿打水、一会儿把纸船放入水中、一会儿捧起一口尝尝它的甘甜,等我玩够了,回头一看,爸爸就站在我身后,原来他一直站在我身后守护着我。
我们又向山顶出发,终于我的脚受不了了,打起了泡。爸爸把身上的包给了妈妈,二话不说,把我背了起来。我可是有80多斤呀,我记得在我上幼儿园大班时,爸爸就抱不动我了。就这样,他一直把我背到了山顶。
一句句轻描淡写的话,一个个不经意的动作,让我感受父爱无边。
一株茉莉也许没有让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远会让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爱就是这样,犹如茉莉一样静静地开放。无论你在何方,父那慈爱的眼睛定会伴随你一生。(m.YjS21.CoM 幼儿教师教育网)
小时候,总是很喜欢缠着爸爸,爸爸走到哪,我就喜欢跟到哪,爸爸也从来没打过我,记得有一次,爸爸到舅姥爷家帮忙干活,我一个人跑了出去,想到邻村去找爸爸,结果被邻村一个在地里干活的人抱了回来。到家后,还被妈妈骂了一顿。
上小学时,爸爸每天都会送我上学,接我放学。有时见不到爸爸,心中便会发慌。
有了弟弟后,爸爸便常年在外打工,我与他的关系日益疏远,每天见到的只是妈妈与弟弟,我已有了事情,有了困难,第一个想到的是妈妈,而不是爸爸。
爸爸只有在过年时才回来一次,到家之后也只能待两三个月,渐渐地,心中最后一丝的牵挂也已淡念。
爸爸在家时,我的状况总是很多。
一次,我在院中玩耍时,被石头击中了额头,爸爸时在别人家聊天,妈妈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后,爸爸立刻跑回了家帮我包扎了一下伤口。后来,伤口有些发炎,爸爸又立刻带我去了医院,可医生的一句会留下疤痕,让我顿时遭到了一个霹雳,爸爸安慰我说:“不要伤心,爸爸有钱了,一定会让他消失的。”
家中有特殊情况时,爸爸总会回来帮忙。每当爸爸回来时,他总会送我去上学。其实我一直都是自己骑车去的,也已无什么大碍,但他始终都不放心。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灯。山在远处巍峨,灯在近处温暖。”
是啊,父亲的爱总是很含蓄,总是不善于表达,总是会让人遗忘。
大爱无边,父爱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