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的周记
我看了很多关于母爱的故事,而关于父爱的却很少,可能是因为妈妈带孩子多些,而爸爸忙于工作,和爸爸接触的时间要少些,感受的爱就少些吧。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次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父爱。人们都说:大爱无言,父爱无疆!谁说不是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爸爸,但不一定每个人都爱自己的爸爸,可是又有哪个父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呢?虽然每个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孩子要求严格,有时近乎苛刻,但他们对孩子的呵护是无私的、终生的。比如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相貌平平,没有丝毫出采的地方,但他那颗爱子之心却在我心里闪闪发光。
记得那一次考试,放学后,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激动地向爸爸承诺自己这次数学考试一定得满分,爸爸非常高兴,许诺我如果得满分就奖励我心仪已久的mp4和U盘。我顿时一蹦三尺高,兴奋得合不拢嘴,天天念叨着老师快公布考试成绩,好让我得到爸爸的奖励。终于盼到了那一天,我却傻了眼:八十七分!我大跌眼镜。没想到,没想到。“mp4、U盘,拜拜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腿像灌了铅似的沉重得抬不起来。想起我对爸爸的承诺,浑身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我鼓起勇气敲了敲门。门开了,我看到了爸爸那期盼的眼神,我极不情愿地告诉爸爸:“我考了八……八十……七分。”我低着头,等待爸爸的训斥空气象凝固了似的。我偷偷地看了看爸爸,没想到爸爸脸上没有一丝阴云,我悬着的心稍微落了一点。爸爸用慈祥的目光看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这次没实现承诺,但我不会怪你的,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听着爸爸那浑厚的话语,我的心顿时明亮了起来。我为我拥有如此宽宏大量的父亲而骄傲和自豪!
父爱是最容易被遗忘的,但又是人不能不拥有的啊!我们才能健健康康地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