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到什刹海的后海去滑冰。
后海结冰了。听昕妙姐姐说,这湖结了30厘米厚的冰,可以放心地去滑了。听了这话,我开心地奔向湖面。
我选择了双人滑冰椅,因为它既速度快,又好玩。
首先,我带着妈妈把整个湖绕了一圈,妈妈坐在滑冰椅后面,一边喝着菊花茶,一边欣赏风景。
后来,妈妈下去了,我叫伊苗姐姐、姨夫和我一起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是这个游戏的中的“小偷,他们是“警察”。
游戏开始了。我先用“无极变速”滑着椅子飞快地逃跑,姨夫和姐姐紧追不舍,而我遥遥领先。
几分钟后,“哧——”,我来了个漂移,回头一看,姨夫和姐姐被我甩得无影无踪了。我哈哈大笑。
突然,如雷电般速度的两个滑冰椅向我左右冲来,在离我30多公分的时候,我把自己的滑冰椅旋转起来,让湖面上的冰飞溅起来,打乱他们的视线,自己趁机逃脱了。
啊,第一次在湖面上滑冰,给我带来了无限的愉悦!
寒假里的一个周末,我和姥姥一起去什刹海滑冰。姥姥告诉我滑冰可以锻炼身体,所以要教我去滑冰。
到了什刹海,我看到许多人在冰上自由地滑,心想:滑冰一定很简单。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冰鞋,让姥姥教我滑冰。可是一上冰,我就觉得滑冰很难了,开始,我还不知道怎么站稳,就急着往前滑,我的身体摇摇晃晃像一只小企鹅,不知怎么的,“啪唧”,摔了个屁墩儿。姥姥把我扶起来,告诉我滑冰时,要半蹲着滑,身体不要往后仰,要稍稍向前倾。然后我抓着姥姥的手,一边往前试探着滑。我渐渐地松开了手。我知道怎么站稳了:两脚分开下蹲。
我开始自己滑了,一米,两米,我越滑越远,正在得意的时候,一不小心,我摔了个大马趴,我不甘示弱,咬咬牙,忍着疼,赶紧爬起来,继续往前滑。姥姥说:“你越滑越好了!”
不知不觉地,我滑了一个下午,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虽然我屁股摔的很疼,但我很高兴,因为我学会了滑冰!
通过滑冰,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
许多人一提到北京,往往会说到雄伟的长城,华丽的故宫,庄严、神圣的天安门,而我却独独钟情于京腔京味的什刹海,尤其是它雪后的早晨。
去年冬天,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整整下了一夜,就像千万条银龙大战通宵,抖下遍地的银甲,把北京变成了银镶的街、玉砌的城。第二天一大早,没等闹钟响,我就穿戴整齐,踏着厚厚的积雪,去什刹海滑冰了。
我沿着荷花市场边走边看,那雪花有蒙蒙飞絮的轻柔,也有点点晨露的晶莹,又像游遍世界的小伞兵,漫天飞舞。我踩在白色地毯似的雪地上,兴奋极了!
别看时间挺早,冰面上早已热闹成一片了。一伙儿年轻人正在玩冰车,他们把冰车连成了一长串,好似一条长龙,只见他们嘴里喊着响亮的号子:“一,二,一, 二……”整齐的划动着手里的扦子,这条长龙便快速地向前方驶去。几条飞驰的“长龙”,你争我赶,宛似南方五月的赛龙舟。
快看,湖中央有四位老人悠闲地放着风筝,“孙悟空”“沙和尚”“猪八戒”“唐僧”正飞飘在高高的天空上,好似刚刚取经回来。
快听,从湖的东岸,传来了孩子们爽朗的笑声。他们骑着漂亮的冰上自行车,在冰面上飞来飞去。在这里,可不用考虑红绿灯哦!“扑嗵”,什么声音?原来是南岸的冬泳爱好者们在进行冬泳训练。看着他们在水中泰然自若的样子,美妙游动的身姿,谁还会认为此刻正是严冬啊!
我迅速换好了冰鞋,像小燕子一样,向冰面滑去。刚开始,我谁也不认识,但很快便跟冰友们熟悉了。他们有的是我的同龄,有的是我的长辈,我和同龄玩起“老鹰 捉小鸡”“老人钻被窝”的游戏,也不时和长辈们在冰上跑大圈。长辈们不时热情地指挥着我们的动作:“倒三”“正三”“倒滑”“正滑”“过桩”“醉八仙 ”……同时也不忘展示他们自己高超的滑技。看,又有外国朋友也不甘示弱地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用英文交谈着各自的家乡,各自的爱好……
我发现远处一群快乐的伙伴正在堆雪人、打雪仗呢。他们玩得好开心噢!雪花纷纷扬扬地飞舞着,也像小伙伴们一样,在天空中快乐地嬉戏、打闹。我也情不自禁地 在冰上打了个滚,全身都白了,成了个大雪人,真是有趣极了。一朵雪花飘进我的嘴里,凉丝丝的,我快活地咂咂嘴,几个小伙伴看见了,都张口去接雪花,要尝尝 冬爷爷送来的“天然冷饮”。
漫天飞舞的雪花,飘飘悠悠地落在地上、冰上、树上、房上,什刹海一片银装素裹。我往远处望去,只见鼓楼城楼和银锭桥像隔着一层纱,模模糊糊看不清。而近处 路边的树木压满了雪,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被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我停下了活动,在冰上转动着 身躯,忘情地欣赏着。
不知不觉雪停了。我抬头一看,啊!天空像天池的水一样清澈,太阳公公把它那金色的光波射向水面,白雪被照射出五颜六色的光环,白得刺眼,花的耀眼。我望着天空,尽情地享受着冬日雪后清晨的乐趣,四周欢乐的笑声回落在冬雪的世界里……
我爱什刹海。那里有我冰鞋滑过的痕迹,那里留下我天真、爽朗的笑声,那里还保存着我难以忘记的儿时故事。
我热爱,我欣赏北京什刹海雪后的冬晨,热爱在十刹海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