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幼儿园实习周记
第一天:
今天我正式开始在农村幼儿园实习,刚进入幼儿园,我就感受到了浓厚的童真气息。这个幼儿园坐落在一个小村庄中,周围环境清幽宜人,空气清新。一进门,我就看到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在幼儿园的花园里玩耍,他们笑声朗朗,场面十分热闹。我与我的导师老师打招呼后便投入到今天的实习工作中。
我参观了整个幼儿园,了解了各个活动室的布置和功能。我对比较宽敞明亮的教室印象深刻,里面装饰着五彩斑斓的画作、可爱的娃娃,还有小朋友们的手工作品,整个教室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气氛。我也去了室外的运动场,有爬梯、溜滑梯、秋千等,小朋友们在这里玩耍运动,真是活泼可爱。
下午,我正式进入教室,参与了小班的教学活动。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分发了一幅黑板,提供画笔和颜料,让他们自由地涂鸦。我注意到,有的小朋友涂的是五颜六色的彩虹,有的小朋友画了自己的家,还有的画着动物。我与小朋友们交流起来,他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染着我。通过这次活动,我看到了每个小朋友的个性和创造力,也更加了解到他们对色彩和形状的认知。
第二天:
今天上午,我参与了幼儿园的早操活动。师生们一起在操场上做起了伸展运动,动作整齐有序。然后,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集体活动-猜特长。每个小朋友都要走到教室前,展示自己的特长,其他小朋友要猜猜看他的特长是什么。我看到有的小朋友能跳绳,有的小朋友会唱歌,还有的小朋友能画画。小朋友们的特长各不相同,每个人都很棒!
下午,我和同事们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户外拓展活动。活动地点是一座山脚下的小河边。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我们一起穿越小河,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在水中嬉戏,追逐打闹,他们的笑声回荡在整个山谷中。我也和他们一起捉了些小虫子,了解了小动物的生态。
第三天:
今天是个雨天,幼儿园里取消了户外活动,改为了室内活动。我参与了一次亲子课堂,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家长们与孩子共同参与。老师和家长一起给孩子们进行语言启蒙教育,通过说故事、唱歌等形式,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能力和情感交流能力。我注意到孩子们与家长之间的亲密互动,这种互动能够促进孩子对语言的理解和应用,对他们的成长十分重要。
下午,我参与了一次创意手工课程。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制作了一幅大型拼贴画。我们将剪好的彩纸、纸板拼贴在一起,形成了一幅大的村景图。我和小朋友们一起拼贴起来,他们展示着自己优秀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非常有天赋。
第四天:
今天的教学活动是让幼儿们尝试简单的运算问题。老师们给每个小班发放了一些小玩具,小朋友们要根据老师的问题,利用玩具进行计数和运算。我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数学游戏,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进来。我看到小朋友们在玩耍中,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数学概念,这种直观的学习方式让他们更容易理解。
下午,我参与了一次音乐课。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唱歌跳舞,其中有一首歌是让小朋友们自由发挥的,他们能用任何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情感,并展示出自己的舞姿。我看到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们的天赋。
第五天:
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天实习,在这里的日子让我非常难忘。早上,我和同事们一起给小朋友们举办了一个小型的运动会。小朋友们分为几个队伍,进行了短跑、接力赛等运动项目。虽然他们的动作不够稳健,但他们个个都充满了激情和活力。通过这次运动会,我看到了小朋友们的奋斗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下午是我的告别仪式,小朋友们送给我一张手工贺卡和一束鲜花,这是他们自己制作的,我很感动。我跟班上的小朋友们告别时,他们争先恐后要给我一个拥抱,这一幕让我泪流满面。在这里的实习经历让我更加了解了孩子们的世界,也对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这一周的实习,我更加感受到了农村幼儿园的热情和活力。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和天赋,他们需要我们倾注更多的关爱和教育。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1051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