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长会的'作文
小学期间,我多么希望,家长会的时候会有爸爸的身影出现。可是,总是让我很失望。在我家乡山区那个地方,最大的问题就是重男轻女,虽然爸爸没什么文化,虽然他对我总是有意见,但是,就算只有一句关心,鼓励我的话,我就觉得很满足了。我有三个弟弟,所以爸爸对我尤其的冷漠,所以我一有心事,就会写日记和老师讲。每当开家长会,我的座位总是空荡荡的,看着别人的父母如此细微的关照自己的孩子,关心他们的学习,和他们的孩子有说有笑,我便会莫名地哀伤,总是用羡慕的眼光望着幸福的他们。
有一天,班主任通知说明天要开家长会,我一听,欣喜若狂,班里的同学像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地在议论着,看看他们脸上的表情,有的像我那样兴奋,有的同学却一脸忧愁,有些就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心里得意地想:我这次是全班第一,没有给爸爸丢脸,爸爸肯定会来参加的。我面带笑容,满怀希望地回家,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爸爸。回到家,没有见到爸爸,我想爸爸应该在加班吧。我一直等,每听到一点声音就以为爸爸回来了,总让我很激动,可是总是大失所望。终于,门开了,爸爸回来了,爸爸还是一副疲惫不堪的样子。一个星期没见,仔细看了爸爸的样子,明显爸爸变了许多。头发有点乱,多了几条银丝,脸脏兮兮的,额头还有一滴滴的汗滴,皱纹多了,胡须长了,衣服很脏,鞋子沾了很多泥,显得爸爸老了好多好多。唯一没变的,是他那副沉默的表情。我笑着对爸爸说:"爸,明天我们学校开家长会,你来参加吗?"爸爸沉默了一会,说:"知道了。"这句话是爸爸每次回答我这个问题时讲的,每次这样回答我,每次都没来"哦。"我应了一声,就没再问爸爸到底去不去了。我想,大概结果还是和以前一样吧,我的希望破灭了。
到了明天,我垂头丧气地去学校,家长会开始了,我依然没有见到爸爸出现,我心灰意冷地心想,原来我是这么不被重视的。家长会快结束了,我很失望地走出课室,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那个瘦削的背影--就是爸爸。那个熟悉的面孔就是爸爸没错!我大喜过望,惊讶得说不出话来,这是爸爸第一次出现在我的家长会上,我的心里除了高兴还是高兴。这时候班主任出来了,她和我爸爸讲话,讲了我的成绩和学习情况。爸爸脸上出现笑容了。我很惊讶!这是我看到爸爸在我面前笑过。爸爸摸了摸我的头,慈祥地说:"不错,继续加油!"我抬头看了爸爸的眼睛,他的眼里充满了慈祥。快要走的时候,班主任叫我先留下来,她有话跟我讲。当时,班主任的脸上带有微微的欣慰,她对我说:"我已经了解过你的情况,其实,你爸爸并不是不关心你,还有很多事情是你不知道的,你不知道他总是向我了解你的学习情况,他拜托我多照顾你,多培养你,他并不是想让你难过,只是希望你能够坚强一些,将来遇到挫折,不会那么容易被挫折压倒。他希望你上进。你爸爸每天劳累地出去打工就是为了能挣多点钱交学费。养你们几姐弟。你要明白他的苦心,明白你爸爸承受的负担"听到这时,我的眼泪已经充满了我的眼睛,我突然间觉得自己明白了很多,懂事了很多。爸爸,是一座大山,一座沉默的大山,沉默中带有慈祥的爱,他为我遮风挡雨,为我扛下一切,默默地付出。这次的家长会,是我永远不能忘怀的一次家长会,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它使我明白爸爸的爱,使我从无知中渐渐懂事,明白人生哲理,令我更加努力,突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