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长会作文
1开家长会后的感觉
今天,我们初二78班凯家长会了,同学们一个个的都很紧张,我的心也七上八下,我考的不是好的,但是这真的是我的真才实学啊,以前我拉下了课,我感到再也无法弥补,可是这次考成这样一不是我有意的啊。我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好孩子,我并不想放弃学业,我要好好学习,如果我不上了,真的就不是一个有用的人了会是社会上的混混?不可能,我骨瘦如柴跟泵不是那方面的“人才”,我如果不上了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了,可是真的我没有考好,妈妈情趣开家长会还不如不去了,去了十给妈妈脸上抹黑,我知道这就是令妈妈心痛的原因,我想我是笨,可是我也不会笨到连妈妈怎么样都不管了,我不是一个好学生,那我也该做一个好女儿,至少是妈妈爸爸的好女儿吧!
我认为我没有一个好的班主任,刘老师就是我的老师,也许你们要说我是一个坏孩子,连老师都骂,可是我是在接受不了他那种人啊,我实在认为他坏,你见过那个老师连学生剪头发、穿衣服都管的,有这种老师我是实在学不进去了,我脑子好使,不是我夸,可是学成这样,都是别别人逼的,我想这样吗?我也不想啊,没办法。刘老师是我最恨的老师。想法苗老师是我最爱的老师,随让我们年龄差距很大,可是我还是很喜欢老师,因为她和蔼可亲,他尽量学习我们新时代的东西来所点我们之间的距离,老师还在学习上给了我最大的鼓励,她是我最不能忘记的一位老师,我知道,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学生,可是这一切都是无奈的啊。
开家长会,其实就是要给学生施加压力,我可以好好学习,可是我还是恨他啊。我希望他永世不得翻身,不要在当老师伤害学生了,我希望老师不要再伤害学生了。
2家长会有感
这一次的家长会上,老师们讲的话让我触动很深
我们这些青少年总是让老师家长为我们操心。在家长会上看到家长们那渐渐变白的双鬓,我忽然间明白了,家长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们唯能用学习成绩来回报他们。在那些优秀学生向家长说一句真心话的时候,那发自肺腑的话语,无不让在座的每一个人感动。那都是孩子的真心话,也是孩子在十四年中亲身体会到的,而在这十四年中,父母的辛劳,我们做儿女的又何尝知道呢?
父母总是把最美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自己走过的弯路不让我们再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永远也诉说不完,更回报不完。
这次的家长会比以前开的家长会要好的很多,让学生们懂得了更多的道理,让我们仿佛在一瞬间长大了,知道了父母的辛苦,知道了父母为我们付出了一切,看到父母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禁不住想哭。这次的家长会与众不同的是,让学生给家长发奖,用学生的成绩来评价家长,不仅家长高兴,学生更是高兴,因为家长的奖状是孩子给挣来的。
但是,我还是觉得这次的家长会缺一点儿什么内容。我觉得缺的是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在家中,父母很难和孩子坐下来心平气和的谈一谈,如果在家长会上留出时间让家长和孩子沟通一下的话,家长会顾及到周围的人多而不会训斥孩子,便会坐下来和孩子好好的谈谈,有利于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友好关系。
交谈是促进父母和孩子之间关系的最好方式。有些孩子很害怕家长,这就是缺乏沟通的表现。如果父母与孩子经常坐在一起交谈的话,父母就会成为孩子的好朋友,有什么心里话就会和父母说,父母和子女之间也就不会存在代沟。我的爸爸妈妈就是我的好朋友。
总之,通过这次的家长会,让我懂得了很多。我记忆最深的两句话就是:“爸爸(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爸爸(妈妈)我爱您!”两句平凡的话包含了天下所有儿女对父母的爱。那现在就让我们大声的喊出: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3家长会后感想
今天,我揣着一种忐忑不安的心情,心里想:今天可能会有一场“狂风暴雨”――今天下午开家长会,是我妈妈参加的,如果是爸爸来开家长会的话,还稍微好点。但要是妈妈去的话,那我到家后,一定会先“赏”我一顿“皮带炒肉丝”的,因为我这一次的成绩没有考好。不一会儿,我就到家了。我看了看楼下,发现车子不在,看来爸爸还没有回来,我稍稍松了口气。到了家后,我才知道,爸爸因生病在家里,妈妈去参加家长会了。
晚上十点多,那个一直令我提心吊胆的声音终于响起来了--妈妈回来了,一场激烈的暴风雨终于要来临了。但是,妈妈这样的举动令我非常的吃惊,妈妈慢慢地坐到我的旁边,与我谈起了她的想法,并拿出她在开家长会做的笔记。她的心态似乎把握的很好,认真地和我分析起了利弊。
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错就改,懂得怎样去弥补自己错误的孩子,就是一个好孩子,虽然考试分数不是测试你学习的唯一办法,但这也是对你最近学习知识了解的一种有效的检测,每一次考试后,你有没有去认认真真地把错误分析一下呢?”妈妈还给我讲了“到了初中,就应该像我们语文老师说的‘只有会学了,才能学会’,每项要做到100%”。
我于是按照妈妈的话进行了反思、总结和打算。在语文方面,加强阅读理解能力,以减少课外阅读的失分率。第一:要真正搞懂老师上课说的重点部分,做好完整的课堂笔记;第二:要多看书,但只看书是远远不够的,我也要认真地做好读书笔记,这样,我们才算真正读过这本书。在英语方面,我一定要多背背单词、课文,真正掌握好句型的运用与时态的表达,多做一些课外阅读的练习。在数学方面,我要多背背公式,但重点在于要在运算上打好基础,争取每题计算题都不丢分。
下面,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不让老师与家长失望!
4家长会感想
虽然现在我五年级了,可贪玩的性格可从来没有改过呀。每次开家长会,我都发现有些同学很高兴,那些平常总是不交作业的同学,显得心事重重。我可不怕,准确的说,就是我在课堂上的表现也没有什么可说的,还有一点,就是我有一个讲理的爸爸妈妈。还好,我很争气,没有在家长会上让爸爸妈妈出丑。
前年的家长会可是我最难忘的。那是我第一次去学校与同学们一起玩,只要敢去的同学都在班里表现的很好。我们在那里交流着家长会开的怎么样,老师会对家长说什么……
我非常的期待,因为每次家长会后,妈妈都会跟我说老师怎样说我,对我的评价是什么。我最喜欢别老师能够点评我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这样我还可以不断完善自己。
妈妈跟我说过,开家长会,不单是老师说哪位同学,或者表扬哪位同学。主要是各科老师说一下这学期的学习计划,该怎样学习。就是老师在家长会上批评我们,也是对我们的负责。家长没必要批评我们,这有什么好怕,最主要是自己认识到错在哪里,改正就行。所以说,我非常的放心,也非常开心。很快到了开家长会的时间,妈妈牵着我的手,说说笑笑,向学校走去……
很快,今年的家长会又到了,我还是一样保持乐观的心情。人就应该这样,不管表扬或批评,都应该勇敢的面对
5家长会之后的感想
一转眼,期中考试已悄然走过,忙碌的家长会已在昨天而告终,不管过去是风雨还是彩虹,我们都要从此时此刻起,学会拼搏,学会努力,学会反思……所以我会时刻告诫自己:为期末考试而奋斗!
这次期中考试的家长会是爸爸参加的。爸爸参加完家长会后,也受益匪浅,一回家就迫不及待地和我分享了他的听后感受,并督促我要好好学习,继续努力,还给予了我一些正确的学习方法以及指出了我平时学习中不正确的方法,我也聚精会神地洗耳恭听。
老爸说的话很肤浅,一听就能让人明白,但其中也有深刻的内涵值得我去反思。于是我一个人默默地在我的小房间里回忆老爸的话并进行分析,反思我在学习中没有完全做到的地方,去领悟怎样才算是真正地学习……
学习虽然是一门苦差,需要花费人大量的精力和宝贵的时间,但同时它也是一门趣事。以前的我总是抱怨学习太无聊,每天清晨来到学校总认为自己主动踏进了一个鸟笼,一点也不快乐;现在想想,其实学习并没有自己想像中的那么枯燥,只要我们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问题,课后独立完成作业,认真巩固好每一天的学习内容,这样看来,学习还是轻松的,而且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
也许昨天的我是失败的,也许前天的我是成功的,但那都已经成为过去,成为历史,我不应该为昨天的失败而气馁,也不应该为前天的成功而骄傲。我应该向前看,因为前方是美丽的朝阳,是我们奋斗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