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作文
糊口,为万物之源,亦为万物之本。故,任何时候任何事情,总能于糊口中平添些许感叹,或欢喜、或惆怅。
——心之语
1.
有人说,糊口中最难得的是早晨刚醒过来的那一刻,不曾记得任何疼痛,只知阳光与空气同在,但愿与未来并存。而那最难得的一刻却有如好景不常,烟花一霎,众人皆知其好却难留其好。
也有人说,一辈子太长,怕曾经拥有过的琐碎夸姣抵不外时光的掩埋,而妄自想要如何如何,去捉住所有的幸福。彷徨如我,于多彩多姿的糊口中,同心专心想要过滤悲伤,强留住满满的快乐。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终究仍是敌不外命运的齿轮,一轮过去,一轮又来。万物皆如斯,你认为可以一昧地逃避,哪知只要生命一天未结束,你害怕的,不敢面对的,竭尽全力逃避的都会一直在前方等着你,而千方百计想要找寻的退路,早已消失在一片雾茫茫之中。
你认为,世界将要抛弃你,然后化作独角兽,蜷缩在没有一丝光亮的角落怨天尤人。可是忽然有一天,在你最饥渴的时候,有人给你一杯甘泉;在你最孤傲的时候,有人给你一声问候;在你最需要光明的时候,有人给你整片天空。然后你才知道,原来糊口不仅仅是你所想的那么简朴,该过去的终会过去,该到来的也终会到来,不再害怕面对困境,也不再流连于自己的幻想中,由于糊口,还在继承。
2.
曾经,在学生时代,写过这样一篇周记,关于欲静心而心终不能静的自我解剖。导师的评语是:去除一切邪念,抛弃一切欲望,心净,则心静。
明明知道,怎样做于自己是最好的选择,可老是管不住自己的心。一株养了许久的盆栽因出差无人照料而被暴雨淹死,会肉痛自责许久;一个缠绵凄惨的故事因入戏太深久久沉醉其中,会肉痛惋惜多时;一位相识多年的好友因种种缘故分离再难相见,亦会痛彻心扉。可是,心呐,许多人都但愿能够拥有一款可以随意支使它的遥控器,以免伤怀之苦。可世界万物,又岂有十全十美之时?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唐诗三百首,最爱一首《相思》。红豆,别号相思子,故,又名相思豆。身边的人,许多来自五湖四海,也有许多,终极各自去往海角天涯。英雄陌路,本不该矫情至此,怎奈回忆太过夸姣,心,不禁向往之。也许,回忆可以暂时安葬,可思念,老是止不住的,远方的人,愿岁月静好。
3.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贵重,最等闲被人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苏联/高尔基
许多人叹息时间流逝的太快,我们还来不及去捉住它的尾巴,便已年迈迟暮。也许,世间难有几人能不为此而烦忧,但我想其必是超脱凡尘的高人。人一生,有太多的梦想需要实现,而时间能够见证一切长短成败。智慧的人会掌握现有的资源以最快的途径攀登至顶峰,反之,愚昧的人会一昧地明日复明日,而终数不清毕竟有多少个明日,待明日不再来,只造就了一事无成。
有位兄长常笑着说:想当年你也仍是个懵懵懂懂在父母的教导下咿呀学语的小女孩儿,如今一下就长这么大了,你可要慢些长啊,不然我们都要老了。我也竟不知原来曾经我心心念念想要长大后的时候是这般样子容貌,一面缅怀过去,一面踯躅不前,那么,我在害怕未来吗?仍是,对未来有太多期许而忐忑不安?呵,一切都交给时间吧,相信它会善待我们。
时光啊!愿你离去的慢些,让我的心绪跟上你的节奏,随你一腾飞舞在历史的长流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