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好快,两周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首先表扬下自己,除了实习的第一天由于不知道公交车的早班时间,我们集体迟到了20分钟,后来的日子就再也没有迟到过。早上5点50的闹钟想起,就迅速的从上铺翻跳下来,关掉响铃,眯着眼冷水刷牙,然后就知道不是在梦游,是真实的起床了。其实并不早,只是这个年纪,有时候会累了,想休息,梦里没有任何负担,随便你想什么美事,或者可以期待下未来的生活,醒来后照着那个方向努力。意念的力量是神奇的,很多小梦想我都是在梦里更加坚定的。
每一天早上,由于熟悉了班主任的大体工作流程,我都是先进班级里,把窗户打开通风换气,这样孩子们走进教室就不会觉得闷了,也防止了老是关窗感冒传染的危险,虽然那会还没有人,看到桌椅板凳还是会觉得很温暖,很开心,然后走到教导处---也就是我和指导老师的办公室门口,等着值班老师把门打开。有时等的久了,就把书拿出来读上几句,要么就继续公交上的差事----美美的单曲循环几首旋律唯美的歌,小资一下,荒废下人群中看书的美好时光,也缓解些睡眼惺忪的状态,更快的亢奋起来。然后就开始一天的工作。
办公室里的顾老师,我的学科指导老师,有8年的教学经验,上课很有一套,对于学生的教育上也是松紧得当,很多学生是有爱有敬。因为在教务处,她工作很忙,除了教学,还有很多类似写报道通讯,安排活动等杂事,因此,从我来以后,所有的作业几乎是我包揽下来,她会先批个样本,然后我自己再琢磨,有不规范的地方她会及时提醒我,她对我很好,看我忙的时候她会问候我一下,说我来了,帮了她不少忙,有时还会给我巧克力啥的吃,我们闲聊时也会开玩笑,但是工作起来也很认真严肃,跟着她确实学到不少。办公室里的俞老师,黄教导,也是很友好很活泼的老师,很有活力,很幽默,也都很照顾我,指导我,有事情让我帮忙,永远不会忘记很热情的说句谢谢,那时候,很温暖,因为被尊重着,因为这群可爱的老师不会觉得我们帮他们做事理所当然,就因为这一点,我觉得,生活的细节真的很重要,尊重别人,不把任何索取和付出当作理所当然,懂得感恩,是有素质的表现,不是只有高尚的神才可以做得到,心里有别人,理解他人的人就是那群温暖的凡人。
晨会课上,杨老师展示了班级两个小朋友的绘画作品,关于未来交通的设想的,我被惊呆了,太精美了,小朋友的想象力是伟大的神奇的,那些鲜明的色彩,在他们手里有了魔力,老师一边赞许着一边鼓励其他的小朋友。这样的方式真好,不放弃任何一个。
今天同样是周一,在宝带实验小学的第二次升旗仪式。升旗手又换了一批人,国旗下的讲话也换了小朋友,原来,这个是轮流的。今天很冷,小朋友们站在操场上,不由的都把手藏起来,或者带上暖暖的手套,我手也很冷,然后班主任杨老师走过来,让所有人把手套取下,冷的话就先搓搓手然后立正,当然她也是以身作则的。我当时就被感动了一下,或许有人觉得老师太较真,但是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教育,和孩子们一起在小的时候就养成好习惯懂规矩。唱国歌依然很响亮,所有的嘴巴都在动,有些事情,课件他们没有一笔带过,而是认认真真的与孩子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我不知道现在除了小学生和政府领导人,还有多少人会完整的唱我们的国歌。也不知道除了小学的小盆友,初高中的同学是不是还会在体育课上开心异常,一条跳绳都可以和我玩的乐翻天,简单的接力跑都会声嘶力竭的呐喊。多可贵。
在这里,很多人叫我刘老师,也有调皮的孩子会叫我米粒老师,或者让我帮他签名,然后很得意的叫我的名字。帮他们批作业时,总是想给红星星,总想在某个角落给她们画个笑脸。
今天,在二(9)班上了一堂正式的课,因为和他们处了2周了,虽然并不都能叫出名字,但是我熟悉很多笑脸,整体还顺利,下课的时候,小朋友都很开心的叫我。我并不紧张了,小朋友们很活跃,只是好像有些英语语言可能超过了他们能理解的范围,只好多了中文的提示。下次继续努力吧。
今早进小学校门时,保安叔叔和和蔼的问一句,你们都是学生吧?我和小顾相视而笑,我们是老师,嘻嘻。好开心。我还依然是学生,是的,我还是学生,一个有向往的好学生,嘿嘿,这个世界我喜欢,永远不会缺少希望,即使有时后进了,即使偶尔被忽略了,被批评了,我们依然有人爱,有人不愿意放弃,而我就是那群愿意爱人的家伙之一,多么幸运啊,因为选了我所爱,所以我会加倍爱我所选。我喜欢的是教师世界的花朵和活力,是那份与学生之间的那份尊重与信任。被人信任是幸福的,信任别人是可贵的。
就这样,和孩子们在一起,很好,有所学,有所授,有所感,有所获。期待,接下来的一周。安好,亲爱的米粒。加油!xx-11-26-晚,操场散步归来后。。天再冷,也总有些美好可以让心暖暖的。。。安静的暖暖的。。。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