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 同学们,我们的大自然正在遭受着我们人类的危害,而我们人类的生活正在难过,今天我来说一说节约用水。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的白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村庄和田地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从我们调查的资料表明,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惊人。比如下课时有一些小朋友在玩水枪,这种玩法十分不好,水枪是十分浪费水的。你想一想:我国的水资源短缺,由来以久。从历史上来看,我国是干旱发生频繁的国家,素有“十年九旱”之说。在2200多年的历史文献记载中,发生大的旱灾就达1300次之多。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只有2300立方米左右,约为世界人均水量的四分之一。我国水资源不仅人均占有量少,而且水资源分布极不均匀,长江以北水系流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3。5%,水资源却占全国的19%。 所以我们应该节约用水,不浪费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