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据资料显示,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仅占地球的白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许多树木村庄和田地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淡水资源的减少,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构建一个水源丰富山青水秀的美丽家园是我们的愿望. 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从我们调查的资料表明,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的周围,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惊人。.先说一说我们学校,我们曾经留意过,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有时水龙头坏了,水哗哗地流个不停。有的水龙头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滴,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将一些完全还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脸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入下水道,看看这些被浪费的水,如果一年到头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话,就会滴下大约 吨的水。可想而知,每年别滴掉的水,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真是无法计算,如果要认真地计算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 ! 在我们浪费水的同时,也在污染着我们的水源 一些城镇将生活污染水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入江河,有的将垃圾和死了的牲畜直接抛入河流中,让河水不能给人类提供方便了。 人人节约用水个个珍惜和保护水资源,还我们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清鱼儿欢畅的美好生活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