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节约用水“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这句话说得没错,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我校有好多同学,一下课,就跑到水龙头跟前,把水龙头打开,然后就拿水泼别人。走的时候也不把水龙头关上,就飞快地跑。我曾经也干过这样一件“傻”事。每个礼拜,我和姐姐都要玩水,我们把水龙头打开,水表里的红色三角就转起来了。水龙头开得越大,红三角转的速度越快,付的水费也就越多。一天,我和姐姐又要玩水了,姐姐一打开水龙头,水表里的红三角又转起来了。姐姐看了,自言自语道:“要是水流出来,水表不走那该有多好啊!”这句话正巧被在旁的我听见了,我想了想,就说:“姐姐,我们只要把水龙头开得小一点,水表就不会走了。”“真的吗?”姐姐惊讶的问。“不信你自己试试看。”姐姐试了试,果然,和我说的一样。姐姐又高兴又惊奇地问:“谁告诉你的?”“谁也没有告诉我。”“昨天,我洗完脸,没有把水龙头关紧。水一滴一滴地流出来,可水表一点也没走。”我神秘地对她说。“好,好,好!那我们快积水。”可是她一想,便皱起眉头,姐姐说:“这样太慢了!”“不要紧,我们只要从早上开始一直积到中午,不是就有许多水了?”她立刻迎上去说:“这叫积少成多。”说完,我俩发出低微的会心的笑声。这个“秘密”终于被爸爸发现了。我们争先恐后的把这个“秘密”告诉爸爸,以为爸爸会表扬我们。谁知道,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你们知道你们在干什么吗?这是偷水!”“啊?我和姐姐呆住了。我们都成了小偷了,这么严重呀!爸爸又说:“如果人人都像你们一样,谁给国家交水费呀!你们不是偷了国家的水吗?在说,浪费水也是不应该的!”听了爸爸这番发人深思的话,我和姐姐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过了一会儿,我忽然昂起头,指着那盆水说:“爸爸,我们把这盆水交工吧!”“这倒不必了,以后可不能再这样做了。”爸爸严肃地对我们说。我们响亮的回答:“是!”同学们,如果你们也是这样的话,就请赶快改正吧!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节约每一滴水……
水,生命的源泉,没有水就意味着我们的生命受到了威胁。 ——题记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东西,水同时是我们生命的支柱。水,它既普通,又珍贵。说它普通,家家都有,说它珍贵,人的生命离不开它。节约用水是我们现代社会所一直提倡的,是我们应有的现代风气。可拥有这样风气的人极为少见。水资源已遭受严重破坏,农作物枯萎,牲畜断水,多么可怕的事在接二连三的发生,在不断的重演。有人不珍惜水,浪费水,他们有时还一脸茫然的问:“水不是有很多吗?地球的面积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你可知道,供我们喝的水只有三分之一呀!随着被污染的水流入我们那清澈的小河里,清澈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真是让人痛心啊!谁知道水的重要性呢?我国西部,已严重缺水,大部分土地干裂,河流干枯,树木枯萎。我家乡的母亲河——穆棱河,已失去了往日的“风采”,河道变得狭窄,河水变得污浊。我国已被列入贫水国家的名单。想一想,按现在来推理一下,我们22世纪的水源,会充足吗?缺少水,不光是我国面临的难题,为此还建立了“世界水日”,即3月22日,它似乎在呼唤地球的儿女,要珍惜每一滴水。节约用水,珍惜水吧!不要让世界再有第二个“西部”,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你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