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星期二
今天所做的事还是和昨天一样,因为那个打印边距问题,我们打印的速度并不快,没办法,只能今天继续。将已经审核并经出纳签字的凭证打印出来以后,张师傅还告诉我,在公司的这个网站上,每个财会人员都只有一定的权限,他向我们演示了出纳进入软件程序所规定的权限内容,我一看,出纳人员只有签字和察看凭证的权限。
这和张师傅以会计身份进入软件程序是上面所列的权限有很大的不同,因为会计可以填制凭证,修改凭证等当然也可以查看,只是没有签字这一项,另外还有很多出纳没有的权限。
下午还是翻阅凭证,询问了张师傅亮点8月份账目的问题,他说亮点原来是小规模,8月份转成一般纳税人,所以八月份计算税务是以一般纳税人计算的,但是手工票上面写的是商品销售价格,也就是说这个数字是价税合计,在算当月利润的时候应当注意这点,我们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