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作文800字 三:改变一点点
夜晚,我坐在电脑前冥思苦想,眼前的这道编程题真可谓是难上加难,程序已经打了三十几行,而那诡异答案的影子都还没有出现,我不甘心,重新整理头绪,再次认真审视了这道题。猛然发现,这道题用另一种方法来解,竟是如此简单!
我的思绪缓缓地向前倒流
学期初,我怀着憧憬来到了新学校。有着一股新鲜劲,我学习起来干劲十足。每天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就立刻开始马不停蹄地做自主作业,为了节省时间,我做完的自主作业并没有及时批改。我本以为比以前努力了,成绩应该比小学更优秀,但事实并非如此
第一周的考试成绩很快下发,我却一点高兴不起来,原本在班级里名列前茅的我被甩到了二十名开外。这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小学的时候很多次是因为不努力而导致考试成绩退步,但这次我的确很努力,成绩却依旧平平。
我拿着成绩单垂头丧气地回了家,不解地向妈妈述说了我心头的疑惑。妈妈听了我的叙述,点点头:你的成绩不理想是有原因的。我要提醒你的是,中学和小学有很大的差别。首先,科目增多,难度加深;其次,做自主作业是正确的,但是不批改,就不知道错在哪里,也找不到知识的薄弱点,做与没做的效果是一样的;再者,是你的习惯,你没有进行预习和复习,导致第二天不能带着问题去上课,晚上又不能及时消化和理解,就这样,成绩自然提高不了。
转眼,第二个星期开始了,我只将我的学习方法改变了一点点,增加了批改、消化、预习、复习这四项内容,自主作业不求多,而求精,预习复习时间不求长,而求懂。之后,我的成绩果然得到了迅速的提高,让我在期中考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程序编译完毕,依旧只是改变一点点,用另一种方法,短短的十几行就得出了正确结果。夜幕笼罩,我思绪万千,多少事只要将处事方法改变一点点,生活就能焕发出它应有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