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一点点作文800字 一:改变一点点
改变是通往进步的阶梯。中国有句古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要幻想自己能突然脱胎换骨,要知道,从平凡到优秀再到卓越并不是一件多么神奇的事,你需要做的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每次一点点的放大,最终会带来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成功就是每天进步一点点。
我,在外面是个平淡无奇的人物,但在家,我可是一个称职的小厨师。为什么这么说?是每天的一点点改变让我逐步进步,它真有如此大的魔力?看完下面你就知晓了!
一天,我倚在厨房门前喊着要吃饭,爸爸在厨房忙碌地做着他最拿手的三明治。看着他煎鸡蛋、火腿、切面包、抹果酱,我一时心血来潮,说了一句:我也要学做三明治!爸爸楞了一下,点了点头。他让我按照他的做法做一次。我开学学着爸爸的样子,开始煎蛋、火腿,切面包,抹果酱,我做的三明治跟爸爸一样,至少外观是一样的。我着急的将三明治递给了妈妈,让她试吃,她只说了一句令我震惊也令我伤怀的话:这是谁做的,蛋糊了,火腿没熟,太难吃了。我听了,眼泪在眶里打转,什么也没吃就回房了。
这时,爸爸进来了,他坐在旁边,对着我说:孩子,失败并不可怕,关键是要能越挫越勇,只要你每天改变一点点,就可以不断进步。夕阳照在爸爸的脸上,让我不能直视他的脸。
我听从了爸爸的教导,每天改变一点点,火腿煎得熟一点,面包切得薄一点,鸡蛋煎的恰到好处。每次做好,拿给爸爸尝,他都说我有进步,而且越来越好了,可他也对我说:现在你成功了,但没有最成功的作品,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改变而进步的作品,才是最成功的作品。听了这句话,我更加努力地去做,就算成功了也要再做出一点点改变,比如加入一些青菜或肉松。现在我的技术越来越好了,改变的方式也更多了,一天同学吃了我做的三明治,问我怎么做才好吃,我说:只要每天改变一点点,就可以变得更好。
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一股劲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只要每天改变一点点,就能进步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