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如果你在野外迷了路怎么办?
如果你在偏僻的小路上遇到坏人怎么办?
如果你回家后发现家人昏迷会怎么办?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会有突如其来的危险。就像上面说的。在这个社会里,生存是一项我们必须要掌握的知识。
我的父母从来没有休假过,所以我的周末常常会自己在家里。刚搬家时的一次,我自己呆在家里。一开始没什么,但不一会儿,门铃响了。是爸爸?不会的,他很忙不会回家的,爸爸也有钥匙,按门铃没有必要。我鼓起勇气拿起了听筒,我说:“喂喂?”听筒的另一边一片寂静,我有点怕,无意间按到了开门的按钮,糟了!我恨不得杀了自己。我听到一阵脚步声,知道有人来了,我回想着原来听过一个人在家敲门的情形。算了,我就装作家里面没有人,不行,万一他破门而入怎么办?我小心的搬来个大椅子,一方面堵着门,另一方面因为我要看猫眼够不到。门外是一个叔叔,手里面拿着什么,不会是凶器吧?我随手拿了爸爸的一双大头皮鞋,准备在他开门的时候砸晕他,又拿起了电话按了爸爸的电话号码,手停留在通话键上随时都可以打通电话。
他刚想敲门,就听见他的电话响了,电话里面的人跟他说了好多,意思是,电话里面的那个人问他还没来,他说他好像走错方向了,我才恍然大悟,我看着他走上楼后,才叹了一口气。还好有惊无险。
生存是必须学会的一门课,我们要学习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场合应对不同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