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每个人总得学会生存,即使一个人也要勇敢活下去学了《鲁滨孙漂流记》这一课,我知道了无论在什么时候要学会生存的道理.
这一课主要讲述了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遇上大风,船翻了,他漂流到一座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他战胜重重困难,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终获救回到英国是什么力量能使他坚强生活二十八年呢?___是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是一种顽强的意志才使鲁滨孙在孤岛上生活二十八年的.
他漂流到孤岛上以后,他没有地方住,没有食物,还不安全他没有放弃,他在一块有,有水源又可以防野兽的地方搭了一座简陋的帐篷他还在船上找到了大量的衣物和水源,后来他在岛上种下了小麦,还卷养了山羊,吃的难题也解决了他发现岛上有许多野人时,野人的出现却没有吓倒他,而是勇敢的面对现实,想办法战胜困难,他在野人的聚餐中打死两个野人,救下一个野人,取名叫“星期五”.我要学习鲁滨孙战胜困难,永不言弃的精神.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时代,并不一定会像鲁滨孙一样,但是我们的生活并不会一帆风顺,有时还可能遇到一些危险的事情。我们所遇到的困难和鲁滨孙相比起来是渺小的,我在学习中,因为一点困难就退缩了现在我知道:仅仅一次挫折怎么足以使我放弃追求我自己的理想我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一切才刚刚开始.
今后我要乐观面对生活,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面对,学会生存,学会独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