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人多不足以依赖,要生存只有靠自己。
——题记
学会生存。看到这几个字眼,我沉思了许久。生存,就是活着,就是存在。我们应该学会如何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这个题目让我想到了前几天在网上无意中看到的一个故事,发生在美国的真实故事。
约翰汤姆森是一名18岁的美国学生,他和他父亲住在北达科他州的一个农场里。有一天,他独自一个人在他父亲的农场里面干活。期间,一不小心,在冰上滑了一跤,这倒不算什么,可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他的衣袖被绞在他正在使用的机器里,两只手臂当场就被机器切断。
多么可怕的事情!看到这里,我的心不禁狠狠地颤了一下,为这个18岁的学生着急。我心想:他难道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吗?
于是,我紧接着往下看。在这迫在眉睫的时刻,他并没有因此而慌乱,他立马跑到一个小屋里。你们想想,一个突然间失去双手的人能跑到远离农场400米的屋子里,是怎样的“奇迹”啊!他能忍受着失去双手的,撕心裂肺的疼痛跑去,是多么坚强啊!他用嘴咬开门,立马找到电话,却没有手拨号,于是他灵机一动便想到了用笔,把笔含在嘴里来拨电话号码。他打给了表兄,向他求助。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为了不让血白白地流走,又把断臂伸进了浴盆里。直到救护人员来到,他才冷静地说:“不要忘了把我的手带上。”
就这样,他终于被送往了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州的一所医院,医生立即给他动了断肢再植手术。
庆幸的是,手术非常成功。他在医院住了将近一个半月后,便出了院。后来他也恢复地很好,能继续上学了。
看完这个故事,我就觉得像历了一次险,故事完了,心终于也随之平静了下来。看完这个故事,我想了很多。在这生命攸关的时刻,约翰能结合智慧与意志,坚强,独立,勇敢地与一切作斗争,不屈不挠。他认为,只要还有一线生存的希望,就不应该放弃。顿时间,我对这个仅有18岁的男孩肃然起敬。
约翰的故事给了我们太多启示,我们确实应该学习约翰的精神。我们要懂得如何学会生存,我认为,无论是物质上的还是精神上的,自身的积累是最重要的。其次,在紧急情况下,要知道如何自救。比如:地震来临时,我们应当立即逃到空旷的地方去,以免被砸伤;火灾发生时,我们应该拿毛巾捂住鼻子,从安全出口逃出;洪水袭击时,我们最好在屋顶上避灾……我们应该要学会适应环境,适者生存,随遇而安,更要能忍受,能变通,能观察,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你看,这位普通青年不正是我们的好榜样吗?
我们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懂得生命的意义,懂得生存的重要性。让自己更加热爱生命,珍惜生命,让自己在生存中变得更加坚强、勇敢、自尊、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