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初中作文
很早就想为母亲写点什么,但是总感觉力不从心,不知从何写起。关于母亲,我觉得自己的文字太浅薄,太苍白,无法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于是,我在等待,等待自己的文字变的有内涵,内容变的很深刻。但当我这次回家,我发现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为母亲献上一首完美的歌,因此,我虔诚的拿起我的笔,忠实的记下了母亲的一天。
天拂晓,母亲就匆匆起床,忙着烧水。水烧开后,母亲把鸡蛋打在茶缸里,倒上热水,为父亲合好,等着父亲。母亲又摸起扫帚,不慌不忙地扫着院子。扫完之后,又从缸里抓了些玉米,撒给鸡。忙完这些,母亲挎了篮子去了家西的菜园。这时,父亲已喝完了荷包蛋,下地去了。
从菜园回来,母亲又开始了锅碗瓢盆进行曲,炊烟袅袅升起。九点左右,父亲从地里回来。饭菜已备好。
吃完之后,母亲又忙碌着:喂鸡,喂猪,喂狗,喂兔子,又忙活了一大圈。作文
忙完之后,父亲,母亲一块上坡。
父亲有哮喘,不能干重活,母亲则默默承担了家里的活。作文
将近一点左右,收工回来,父亲则忙着修理农具,母亲又开始了锅碗进行曲。俗话说:长上午,短下午。活太多,吃完饭,未能休憩,母亲又匆匆下地了。
日暮将至,凉气逼人。母亲才住工,从那二里之外的地里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家(母亲不会骑自行车,只能步行)。
此时的家中已是猪嚎狗叫,母亲放下工具,又端起了瓢。父亲也从地里回来了,只是不停的咳嗽。母亲赶紧端了杯热水。
吃完饭,九点了,母亲又忙着给父亲拔罐。
十一点了,母亲又给兔子添加了些食物,又把煤炉子封好。
终于,母亲拖着沉重的脚步上了床。不到五分钟,母亲便酣然入睡。
母亲太累了。
这就是母亲的一天,平凡的一天,劳累的一天。
当我写完的当天晚上,母亲打电话说,她因感冒不能来照顾孙女了。母亲的话语中有内疚感。自从女儿的降临,我感到了父母的不易。虽然我现在已娶妻生子,但我却欠父母太多太多。我本应孝敬父母享度晚年,可我却无能为力。听到父母有病却为了省钱,硬撑着时,我的心在流血。
曾听同学小A抱怨说:“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那么单调,那么寡然无味。”其实我想说的是,只要在白开水里加点佐料,你就会尝到平淡生活中的精彩呢!
瞧,操场上一群男生正踢着足球。他们像一匹匹骏马一样驰骋着,痛快地播洒着汗水,双方打得火热。他们还大言不惭地自封了名号:什么“罗纳尔多”、“贝利”、“马拉多纳”……
只见球传到了“贝利”脚边,他毫不犹豫地凌空射门,球是进了,可脚上的鞋也被一齐甩了出去。“哈哈哈……”大家笑作一团。“贝利”又气又恼,指着在一边笑得嘴都合不拢的“马拉多纳”说:“你上次不也甩了个狗啃泥?脚上的药膏还没掉呢,就来笑话我?”笑声在操场上空回荡着……
看,操场边的广玉兰是不是开了几朵洁白的花?百岁的广玉兰爷爷用他那黝黑的手臂支撑着她们,每一朵都是那么的纯白无暇,亭亭玉立。我细看他那粗糙的树干,那弯曲的形态,那墨绿的叶片,还有根边堆积着的一层厚厚的枯叶。它多么像一位饱经风霜的老人啊!经历了那么多沧桑,遇到过那么多的艰难险阻,它依旧毫不畏惧。任凭狂风呼啸着掠过它的身体,暴雨肆虐着侵蚀它的每寸肌肤,它还是像一位巨人一般屹立不倒。多么伟大!一股钦佩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听,教室里传来了整齐的琅琅读书声。学生们读得是那样专心,那样认真,老师也不时地向他们投去赞许的的目光。窗外的小鸟叽叽喳喳地鸣叫着,兴奋地飞来飞去,仿佛也想要加入他们呢!朗朗的读书声与小鸟的鸣叫声交织在一起,谱写出一首愉快的《晨曦之歌》。
平淡的生活,平凡的我们,也一样能够创造出精彩的世界,不是吗?
其实,只要我们留心观察身边平常的小事情,也能从每件平平凡凡的小事中,悟出深刻的人生哲理。从中获得启示,使自己受益匪浅。
今天下午最后一堂课,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练习课,却包含了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
《南瓜的启示》。研究人员事先猜想南瓜只能承受500磅的压力,可实验过后,南瓜却惊人的承受住了5000磅的压力。南瓜想奋力突破铁圈,经历的磅数愈大,遇到的磨难挫折就越大,南瓜在挫折困难中不断的磨练自己,愈挫愈勇,以至于超乎了实验人员的猜想。
我们人不是也是如此吗?当我们遇到巨大的挫折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唉声叹气。例如说家庭作业布置得多,同学们面对作业总是会长吁短叹,可是当你真正去写的时候,却发现了自己拥有着不可预料的,无穷的潜力。
我们只有尽全力的去挖掘潜力,才会有所收获。当我们遇到磨难的时候,要学会承受住困难,才能让自己变得坚强。其实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无尽的,只要你在困难中不断探寻,不断成长,就能让自己更坚强。
《三个和尚》。大家都应该听过这个故事。三个小和尚都不愿意多挑水,而到了寺庙失火的时候,三个和尚团结一心的扑灭了火。
这个短文简洁明了的告诉了我们一个人生道理:团结起来力量大。
三个和尚之前不愿意为对方去付出,去挑水,而到了失火的时候,却团结一心的扑灭大火。他们明白了:团结才能克服困难。
三个小和尚的故事,我们生活中处处存在。一个班集体,大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团结就是力量。“人心齐,泰山移”就像每周的流动红旗评比。红旗是靠全班同学共同努力才能光荣得到的。团结起来,就能势不可挡,排山倒海的消灭一切困难,一切挫折。
我们都看过《字典公公家里的争吵》这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不仅仅是写了标点符号各有所长各有所短,缺一不可。也告诉了我们团结一致的道理。
如果标点符号都不肯团结起来,个个认为自己的本领大,那就不能成为一篇文章。所以,只有他们凝聚成一个大集体,大家团结一心的朝着目标努力,才能克服一切困难。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当我们做练习册的时候,遇到组词等练习题,大家心往一处想,每个人都开动脑筋,光靠老师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最后,是同学们克服了这个困难。
所有的事情都说明了一个简单的人生哲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