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都是梦作文
门前这棵柳树是东柳家种的,它增长的很快就像青春期的少年生长发育,或许它是想变成参天大树,去看它主人家的动静,东柳是我家挨墙的邻居,他很爱柳,因为是他妈妈给他起的名字叫东柳,而且他妈妈生他时难产死了,他或许能通过这棵柳看到他的妈妈,这是一份爱的寄托,我曾陪她去看他妈妈的坟墓,照片上的她美丽动人,难怪他也是如此英俊,他是我们班最帅的人,当然不止外貌,还有心情好,乐于助人等等。每次我坐在他自行车后座上,他都会说,你看我们班好多人都给我写情书,怎么办啊?然后我装作大人的样子说你也老大不小了,找个喜欢的人“嫁”了呗,他鼻子一哼,说道,“里面没有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没给我写情书。”我问班里的?他骄羞地说嗯,我在想,班上有班长小罗,小雅,我,好像就没了。我说你别打班长主意,他有喜欢的人,他捏着我的小鼻子说,我可没喜欢她,我说你最好,不知道为什么想吃了蜜一样甜。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喜欢是什么感觉,东柳很喜欢看那棵柳树,开出柳絮,然后指着它说,看那就是它开的花,当时我嘲笑柳絮,绝对是世界上开得最丑的花,野花开得都比它漂亮,他一点不高兴,我连忙改口说好看好看,因为我知道他的秘密,只告诉我一个人的秘密,越发长大,他长得越来越好看,村里的人都说他长得如何好看,白嫩,我呢?还是那个不起眼的小姑娘,有一天我问他,我丑吗?他说,丑极了。我连忙哭着说,别跟我玩了,我长得这么丑,你这么好看。他连忙安慰我说好看,特别好看哦。我说为什么他们都不夸我,夸你呢?他们羡慕嫉妒你美。那为什么夸你呢?因为我是男生噢,那时的我不知道善意的谎言。
东流有过搬家,我看见他哭过,他第二次哭,我问你为什么哭?他说舍不得东柳家的柳树,我说你就舍得我咯,他说舍得我,…反正,你来找我就是了。东柳搬走之后我的笑脸变成了哭脸,哭了整整一下午,但是我不知道心痛是怎么样的感觉。
我去过他家好几次,后来越发时间的长久,他在班上也沉默寡言,以前的那帮活泼样不见了,我越发担心他的状况,我最后一次见他,是他第三次流泪,他一句话也不说,我一句话也不说,最后我要走时,他一下子抱住了我,我脸红了,回了一句,你干嘛。他说让我抱一下。我没有反抗,他抱了我大约五六分钟后,给我一个瓶子和一封信,还嘱托我明天才打开,走时说了一句,你用了这么久的飘柔还是没改,我说莫名其妙的,但我脸红了。
到了第二天,我打开了信,上面说道,可爱的小傻瓜,很庆幸我还有你,妈妈走后,爸爸精神不振,我一个人玩真的很孤独,但我遇见了你,初次见你,是个满脸土灰的女孩,那次你用脏兮兮的手握住了我,我没有拒绝,然后你朋友说你没义气,重色轻友。你气哄哄的说,少我一个人又没事,他可是一个人哎。我很感动,有一天你的朋友拿石子砸我,你连忙用身体挡住,然后那群孩子都跑了,原来你每天都给他们吃好吃的,这是所谓的友谊。很高兴你一直这么不离不弃,还记得那次情书的事吗?你还记得,我那次的回答吗?你说的是班长,那你为什么不说是小罗,小雅,当然我不喜欢他们,班长跟我说过,她喜欢的是体育委员。我连忙说我不喜欢你。她说我知道你喜欢小糖,是的,我喜欢上小糖,我喜欢你。瞧,连都知道我喜欢你。还记得有人说我喜欢你时,你跟他们说我喜欢的是班花类型的,下课后班花一直追问我,是不是喜欢她,我气她不可理喻,我说我喜欢的是你,你那个时候还跟我说她最近总向你瞪眼,那个瓶子里装的是我珍贵的眼泪,很抱歉,没有第一次的,无法补回,那个我不知道让你今天看还是明天看,我想说我得了癌症,得不到治疗了,你看到的这天或许我已经不在了,你看到的第三次,是我爸爸死了,和我将要离开你的不舍,爸爸精神出了问题,跳河了,尺体已经被发现了,我爱你,最舍不得的也是你。
我哭了,赶紧坐车去往东柳家,不要走,你不是舍不得我吗?就不要走啊,我在心里默念。到了东柳家,东柳在剧烈的咳嗽,他看到了我说,“你走,不想让你看到我狼狈的样子。”我撕心裂肺的说道,“我喜欢你,东柳我不走你也不会走,对不对?”“别傻了,我活不了,今天能听到你的爱意,我心满意足了,苏小糖。”我去参加了他的葬礼,我把他安葬在“东柳”树下,他爸也是,我想看你把我糖葫芦抢去,东柳,我好想听一声你亲口说的我爱你,可惜听不到了。
明年的那棵柳树上的最后的柳絮飞走了,是啊,花开花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