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在每年过年的时候,我都会得到一些压岁钱,得到压岁钱后,我的心中想:现在我很富有了,我想怎样花就怎样花。
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正在看电视,正看地津津有味时,突然,地动山摇,不禁让人心头一颤,听妈妈说是地震了。我和妈妈赶紧穿上鞋匆匆忙忙往外跑。跑到院子里时,我看见很多人已经在院子里等了一会了,见再没有余震,大家就又回到了自己温馨的家中,我晚上放学回来后,妈妈说;“今天中午的地震的震源在四川汶川县,听说震的很历害,死了很多人,而且大多数是学生。”以后的几天,每天电视上都是这方面的报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这个号召出来后,全国上下,甚至海外华侨也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过了三四天老师要让我们捐一些钱给汶川县。回到家里以后,我的心中像打翻的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我怀着沉重的心给妈妈伤心的说:“据报道,汶川好多人都没有住处,孩子没有上的学。我要用我的压岁钱捐100元。”妈妈说:“有这份心就够了,少捐点。”所以我就捐了30元钱。
我很高兴,因为我们班只有我一个用压岁钱来捐。更因为我学会了如何支配自己的压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