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压岁钱
年三十的早上,我刚醒外婆就对我说:“宝贝,给你压岁钱,祝你学习进步,天天向上”。我开心极了,小心翼翼地把压岁钱放到枕头底下,我要用来压压岁。到了晚上,大家都有把压岁钱给予我了,有好多呢,我真开心!
晚上,我看完春节联欢晚会就上床睡觉了,我摸着枕头底下的压岁钱,心里想:这些钱妈妈说让我自由支配,我该怎么用呢?我觉得,首先,把一部分钱用来买学习用品,我要多买一些课外书籍,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还能在书中汲取知识。其次,买一些营养品孝敬长辈,因为妈妈、外公、外婆他们每天照顾我很辛苦,我很爱他们,所以我要表示我的以意,对爱我的人说我爱他们。最后我还想把一些钱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要为这个社会尽自己的力量,献上一份爱心……
哦,我能想到压岁钱的用处还有很多呢,不知道别的小朋友是怎么用压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