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初中作文
今年春节,我收到的压岁钱都将近2500元。也许,你会问,这么多的钱,你怎么使用它呢?告诉你,我早有打算,而且也征得爸妈同意。
首先,拿出一部分到内蒙古旅游。我最喜欢旅游了,因为旅游不仅可以使自己从忙碌的学习中全身心的放松下来,还可以了解祖国的文化知识,观赏名胜古迹,了解各地民俗风情。自从读了老舍先生笔下的《草原》,内蒙古草原那茂密的青草,成群的牛羊,湛蓝的天空,明如玻璃的河,淳朴而好客的牧民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来深刻的印象,我做梦都想去看一看。因而,拿到压岁钱的第一天,我就让爸爸带我去旅行社报名。
然后,给爷爷买一辆三轮车。我家离学校较远,因为爸妈工作忙,每天都是爷爷乘车接我上学放学。等车可不方便,有时一等要半小时。因而我从小就有一个愿望,那就是用自己的钱给爷爷买一辆三轮车,可惜都没有实现,今年这个愿望可以实现啦!想到这,我就兴奋得不得了,心里美滋滋的……
而剩下部分,当然是要拿到银行里存起来,等到以后需要的时候再用。
压岁钱,你帮我实现了愿望,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