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决定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认定自己是一个活力的绝缘体,我的沉默寡言和妹妹的乐天派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如果没有那一次决定,我才我会就这样庸庸碌碌的过一生,无所谓幸福不幸福。
至少在那个决定作出之前,我的生命一直都是没有亮色的。
名落孙山,心灰意冷。
那真是人生的低谷,我每天坐在房间里一声不响,妹妹看不过天天死气沉沉的我,提议全家去旅游,安抚一下失望的我。但我万万没想到他们会带我去玩令人闻风丧胆的…・・作文
蹦极!
我站在不敢去问高度的蹦极台上,心已经快跳出来了。妈妈问我们是谁先来时,我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最后决定是妹妹先来。我听着妹妹兴奋地叫喊声越来越小,小心翼翼的向下看看,妹妹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小。下一个就是我了,我想:如果从这里摔下去,想留一个全尸应该不容易吧!我已经能想象得到一会我上来之后脸色苍白、魂不附体的样子了。怎么办?临阵脱逃是我的惯用计俩。作文
彼时妹妹已经上来了,众人都走上前去问候,我正欲溜之大吉,眼尖的妹妹却发现并叫住了我:姐!你不会是想要逃跑吧!没关系,只要以后你在人前承认你是妹妹,你就不用跳了。”我没说话,径直走到妈妈面前说:“该我了。”
强烈的失重感,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声,衣角在急速下降中剧烈的摆动,我咬紧嘴唇不让自己不让自己发出声音来,心里虽然害怕,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刺激的感受,我离水面越来越近,而这一切在一瞬间戛然而止。
上去之后,我长舒一口气,我在这将进两分钟的时间里仿佛经历了凤凰涅??般的重生!
这次决定让我深深体会到:波澜不惊的生活并不能让我们真正成长,只有激流勇进的生命才能让勇气和自信深深沉淀!
现在的我,与同伴们谈学习,聊理想,参加各种聚会和娱乐活动,十几年来,才第一次感到快乐的美好。庆幸我的这次决定,勇敢尝试,一定会让我的生命加倍精彩!
细节决定成败难忘爷爷的一句话
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习惯,对吗?我也不信,可事实却告诉我这是真的。那句“细节决定成败”就改变了我很多习惯。它时时刻刻都让我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那是一个雨天,空中的乌云就像我心中的不满,暴雨就像我的失望。社区举行奥运知识竞赛,20道题中我答对了12道,有5道题我错得太冤了,因为我的字迹太潦草了,根本看不清。如果我向居委提出来吧,又太丢人了,更丢人的是,在居委会中的我爷爷也看不清其中的字。连我爷爷都看不清,别说别人了,我只好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令我不满的是一个比我小2岁的男孩夺得了冠军,他也不过答出了区区16道,只要爷爷给我开开“后门”,或我把字写得再清楚一点,第一就是我的呀!现在只有第36名的成绩了。我带一肚子委屈回到了家。
刚一进屋,我“啪”地一声关上门,怒气冲冲地问爷爷:“为什么不让我得第一,我为了这个比赛花了多少时间呀!为了它我可放弃了千载难逢的瑞典十日游呀!”不等爷爷回答,我又嘀咕开了:“那小孩哪点比我强!如果不是我‘草书’过头了,他不就只能甘拜下风了?这第一还是我让给他的呢!”爷爷并没有马上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在纸上写了一句话,递给我。“细节决定成败”,我不禁小声读了出来。可是,我并没有感到心情平静了下来,我还是怒气冲冲地瞪着爷爷。
“细节决定成败”,爷爷没有批评我的无礼,“你自己会有答案的,我等着。”我这才恍然大悟,脑海里只有这句话:“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成败”这6个字我读了好久,因为我要把这句话刻在我的心里。它太奇妙了,我心里的乌云与暴雨消失了,窗外的雨也似乎变小了。作文
时光飞逝。3个月过去了,但我仍在思考执行“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同时我也找到了我想要的答案:我不是天才,我也永远不可能成为天才。但我做好每一件事之后,我可以拥有天才的成功。渐渐地,我的坏毛病逐渐少了,我不再随便扔纸片了,不再说话没大没小了……就连那几个“狗扒”出来的宋氏“草书”也变成了规规矩矩的汉字。我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细节决定成败”,只要我做好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我就可以成功!作文
难忘的童年
童年充满回忆,童年充满遐想,童年是一段自由快乐的时光。
小时侯,一种名叫围棋的“游戏”强烈吸引了我,从幼儿园开始,围棋就是我最喜爱的游戏。小小的棋盘,蕴涵着无限的智慧。一黑一白,在似乎无边的“战场”上徘徊,一黑一白,普普通通的两色在棋盘上演绎着精彩的战斗,“打吃”,“打劫”,“天元”……无数的用语,无言的奇妙,深深地吸引着我的心。作文
我的围棋水平在兴趣的驱使下日渐提高,我也屡次在团体、个人比赛上获奖。而每次获奖,既让我感到快乐,又让我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不断增强。
上学了,再去幼儿园学棋就不太方便了,我不得不离开了我最最敬爱的启蒙老师,而这并没有阻挡住我学棋的脚步。我来到学校旁的一个培训中心学习。作文
升段在即,一只可怕的拦路虎冷不丁地跳了出来,重重地给了我一口。三年级下学期期末语文考试,全班平均分96,而我只考了92,足足欠了4分。我开始重新考虑是否还要继续学围棋。
终于,学习如同大山一样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来,各种培优补习班层出不穷。在万般无奈之下,我放弃了围棋。对我来说,这真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学围棋的时光,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学围棋的时光,是我最自由的时光。
如今,培优班已经完全占据了我的课余。我不断地放弃自己的一个又一个爱好,为的就是能在这充满竞争的学习环境中站的住脚。
记得有一首歌唱的好:“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我难忘童年,我难忘围棋,我难忘自由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
难忘的一天
昨天,我和王哥哥去游泳。游玩以后,我就打电话给妈妈,跟她说我想住在王哥哥家。她就同意了。所以那天晚上我住在了王哥哥家。
早上起来。三姨说让我们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去帮姥姥等人做事。我和王哥哥石头剪刀布,谁赢了谁决定。结果我赢了,由于那天是暑假的最后一天,我觉得应该干一件这样的事,所以我决定去。然后,三姨马上给我们俩做饭,吃完饭,我们就精神抖擞的出发了!作文
我们先去二姨家,二姨让我们拖地。我自己也很想拖地因为我每周都在学校拖地,而且我也很喜欢二姨。所以我很认真拖。拖完以后,我自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接着,我们去舅舅档口。舅舅说没事干,我们就去我妈妈的档口。阿杰姐姐让我们擦玻璃。我不太会,所以擦的不干净,当时我心里非常失望,因为我给人家做事还没做好,真不好。作文
然后,我们就去大姨家,大姨又让我们拖地。我们也没想做别的,拖完以后,我们又去姥姥家看望姥姥。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做好事的也不一定每次都能得到表扬。虽然我擦玻璃做的不好,但我还是很高兴。那天真是难忘的一天!
难忘的奥运瞬间
震撼的缶声在心头激荡,绚烂的烟花在喜悦中怒放,唯美的画卷缓缓展开,书写着中华五千年历史的辉煌和骄傲!江山秀美,古音绕梁,三千弟子,齐诵夫子遗训:古之贤人,教曰以和为贵。以身为笔,舞出独特水墨;长袖轻扬,通往丝绸之路。黑白脸,梨园看东方戏剧;花月夜,江上听吴侬细声,真汉子,挥动太极柔中带刚;嫩稚儿,绘出绿色放飞希望。
那一夜,北京将精美的中华文化盛宴呈现给全世界;那一夜,世界见证了“东亚病夫”的崛起;那一夜,北京与百年梦想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