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决定作文
时钟“滴答,滴答”,我的心情变得有些烦躁,看着桌上都是刚刚演算的稿纸,可是对这些难题我还是毫无头绪。窗外阳光明媚,想起下午还约了同学去逛书店。怎么办?放弃这几道题吧,明天借同学的抄一下算了。
我起身去窗台,忽然,我看见附近有一些黑色的小点在移动。于是,我仔细去看,发现原来是几只小蚂蚁在搬运我掉下的饼干屑。蚂蚁爬进房间了,我一时着急,用手里的茶杯,朝它们倒些水上去。蚂蚁受了惊吓想逃跑,它们张开比针还细的小腿,拼命往干的地方跑,可是已经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胶水似的粘住了它们,使它们寸步难移。就在这紧张的时候,它们滚做一团,一起努力冲出重围。最后,它们终于战胜了困难,疲惫不堪地躺在一边,好似在互相庆幸着、高兴着。蚂蚁逃过这生死劫,依然不放弃它们要搬的饼干屑,只见它们重新抖擞精神,回头再去搬食物,我心想:给你们设置点儿障碍,看你们怎么过!于是,我拿了一把尺子,横在“蚂蚁大军”的前面。我以为蚂蚁们会停下来,谁知,蚂蚁根本没把这当回事,继续前进。尺子很滑,走在前面的蚂蚁滑了下来,后面的同伴却没停下来,它们决不半途而废,终于过了障碍。
我也重新回到书桌前,我下定决心要把他眼前的难题攻克:面对困难,小小的蚂蚁那么勇敢,不轻易放弃。我又怎么能轻易放弃几道难题。人生中总会面对很多困难,不坚持怎能获得成功。这是一个难忘的决定,以后面对再大的困难我也不会轻易放弃,我始终记得那些小小的蚂蚁,它们使我懂得:只有迎难而上,生活才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