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具盒
我有一个精美的文具盒。它是用铁皮做成的,天蓝色,美观大方,犹如一辆飞奔而来的大汽车。
这辆大汽车很大呦,分上下两层,上面一层“画线之神”尺子、“擦字专家”橡皮,还有我心爱的画片,能够让我在疲倦的时候得到放松。下面一层嘛,有铅笔、钢笔、笔芯等等。
打开文具盒,便看到盒盖内面印着的乘法口诀表。表的左侧站着一只可爱的小鸭,它手里拿着一支铅笔指着乘法口诀,像是在向我提问:“喂,朋友!你会背吗?”受它的提醒,我在学习上一点也不敢马虎。
文具盒忠实地为我服务,不时提醒我好好学习,我非常喜欢我的文具盒。名师点评
文具盒几乎每个同学都有,司空见惯,有时反而发现不了它的特别之处。读了本文,我们好像亲眼看到了小作者那个独具特色的文具盒。它十分精美:形状如同汽车;色彩艳丽缤纷;盒盖上别出心裁设计了乘法口诀,分上下两层结构,既实用又增加了容量。文章按照由上到下、由外到内的顺序写,显得很有条理。 那是我过生日时,爸爸送了我一个文具盒。我很喜欢它。这个文具盒很独特,上面有个伸缩架,下面是一个五彩的图画:在宁静的森林里,有一些小动物,一颗茂盛的大树,可爱活泼的小鸟在树上蹦来跳去,展翅欲飞,似乎要去赶集;小鱼在河里欢快地蹦啊,跳啊;熊猫坐在竹林里悠闲地吃着竹叶,一只大熊猫站在画面中间,伸着两个手指头,好像在说:“今天天气晴朗,好开心呀!”大家都穿着华丽的衣裳,好像要去参加一个盛大的宴会。
我的文具盒有个“特殊功能”。文具盒外面的伸缩架可以放一些常用的笔,上面有个透明盖子,以防丢失。文具盒上还有很多按钮,按下去不同的按钮,可以从里面弹出铅笔盒、温度表、时间表??打开文具盒,先不,还有密码设置呢!只要密码按不对,文具盒就打不开,还会有警报声。打开文具盒,嘘!我的“小伙伴”们睡着了,它们睡在大小不一的小床里。它们很累了。
我的文具盒有时还会提示我,做一个文明学生。
记得有一次,正赶上我们班“橡皮大战”,我也有点感兴趣,也想试一试。我拿出文具盒,忽然看见文具盒上的熊猫伸着手指头,向我摇头,好像在说:“好好学习,做个文明学生。”我觉得有道理,就放回了文具盒。
我的文具盒不仅是我的“文具保管员”,还是我的“良师益友”。我怎能不喜欢它呢?
文具盒
我有一个漂亮又实用的文具盒,它是妈妈给我从文具店买的。
它长约 22厘米,宽8厘米左右,它的外壳是铁皮做的,分4种颜色:蓝的、黄的、橙色和青色,上面分别印着三只鼻子又大又亮的小狗和一只大耳朵、带着粉色蝴蝶结的小猫,看上去它们多么悠闲呀!
它用起来不仅方便,而且掉下地的时候,可以用自己的铁皮保护里面的小帮手。
我的文具盒用法很简单,只要用手把它的外壳扒开就可以使用里面的铅笔等文具了,第一层里分别睡着铅笔大臣,他们有长有短,五颜六色;还有长尺将军,他们都睡在文具盒为他们提供的大床上;第二层睡着钢笔小姐和橡皮先生,它们都劳累了一天,让他们休息吧!
这些文具都是我学习上不可缺少的好帮手,可如果没有了我的文具盒的保护,它们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爱我的文具盒,更爱它为我们毫无怨言服务的纯洁品质。
书包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书包,小主人给我一个光荣称号“咖喱书包”,其实这个光荣称号是由我身上的图案得来,我穿着一身粉红色的衣服,上面带一些紫色和白色的小斑点,尤其是还有一个穿着黄色衣服的“咖喱”,可漂亮了。
我的来历是这样,我原本在一个卡通商店里,一天被一位妈妈带走,我跟阿姨来到她的家。晚上,阿姨把我带到了小主人面前,问她喜欢不喜欢,小主人一看我,毫不犹豫地说:“喜欢。”这样我就成了她们家的一员。我是小主人的好帮手!
哦,我告诉你,小主人也称我为“多层书包”,我里里外外共有6层。我身后有一个专门放课程表的透明袋,细心的人才会发现。我一口可以吃下许多书。小主人很爱护我,我就用两条宽背带帮小主人减轻背我时肩膀的压力。每次到学校后,我就躺在小主人的课桌里,有时也跟小主人同桌的书包说话。我们还是好朋友呢!每次下雨天,我会把作业本、书??保护得好好的,连小主人的妈妈都夸我。
我的本领很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