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秋天开始来临,枫叶变得越来越火红了。今年,枫树林里搬来了一只猫咪,它喜欢呆在枫树上,习惯性的呆在那棵最茂盛的树上,也许它喜欢这地方吧,谁也不清楚。此外,树林里还住着一只百灵鸟,但它没住在那棵最茂盛的树上,不过,一到冬天,它就会飞走了,飞向温暖的南方。
渐渐地,一天,两天,三天……树上的那片快枯黄了的叶子,开始注意着猫咪的一切。叶儿也有些莫名其妙,不知为何要这么做,好奇,却又不太像,叶儿自己也说不清了。
每天清晨,猫咪都会趴在树上,惬意地望着即将升起的太阳,享受着温暖的第一道阳光。同时,那片叶儿会在旁边静静地注视着它,什么都不说,仅仅只是看着,叶儿没有过多的奢望,它觉得这样已经足以让自己快乐了。叶儿不想让猫咪知道,没有原因。
太阳高挂天底时,猫咪会躲在树上睡懒觉,叶儿还是一如既往地看着它熟睡的模样,一脸的微笑,只希望它不会着凉。
夜暮降临了,猫咪还是呆在树上,傻傻地仰望星空,让皎洁的月光与自己亲密接触。叶儿的火红,在月光下越显好看,只是猫咪没能注意到它而已。但叶儿并不在乎。
清晨,午后,夜晚,这三个时间段,猫咪咪都会在那棵树上,,而其他时间就会在枫林里东逛西逛的,多半是觅食,但也在寻找着另一些东西,至于什么,只有猫咪知道吧
而叶儿,它的生命也只剩下了秋天一季的长度了,只要冬天一到,它就得离开母体,重新回到大地的怀抱里。它很珍惜现在的这些日子,至少能陪伴着猫咪,尽管猫咪并不知道这一切,可它很满足了。
一天午后,叶儿开始不安起来了,因为猫咪已经过了它本该来的时间了,却还不见猫咪的踪影。叶儿只能够在树上默默的等待着,也只能这样做了。
黄昏来临时,才看见了猫咪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缓缓地走回来了。换成平时,猫咪都是蹦蹦跳跳地赶回来的。猫咪来到了树下,笨拙地爬上了树,待在它那用树枝搭成的窝里,安静了一会儿,然后,从里面传出一阵阵的啜泣声,声音变得越来越大。
林间充满了哀怨,空气里凝结着一种淡淡的悲伤。月下的枫林,随着时间的逝去,逐渐平静下来了,只是还能从空气中嗅出一种莫名的悲愁。
见到猫咪如此伤心,叶儿也很伤心,它也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可是它还是不想打扰猫咪的生活,所以,叶儿始终没有鼓起勇气,和猫咪一起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
叶儿很伤心,它不知道该怎么办。还好,住在树上的百灵鸟看出了叶儿的心事,它试图去了解叶儿的世界。叶儿也愿意将它的事告知百灵鸟。从叶儿口中,百灵鸟得知了叶儿的感觉,想帮助叶儿解决这件事,可叶儿总是不愿让猫咪知道自己的感觉,所以百灵鸟也无可奈何,只能在旁边等待事情的进一步的发展。
其实,百灵鸟很关心叶儿,只是叶儿……
渐渐地,渐渐地,猫咪似乎已经忘却了存留在记忆里的不愉快,走出了那些阴霾,也开始渐渐注意起周围的事物。
某一天,猫咪敏感地发现总有一片枫叶在陪伴着自己,无论清晨,还是深夜,无论太阳初升,还是月牙高挂,只要自己在这树上,叶儿都会关注它。猫咪感觉很奇怪,为什么叶儿要这么做,猫咪想知道答案,所以它想找个机会问问叶儿。
秋天,一转眼,已经过去了一大半了。枫叶更显火红了,远远望去,枫林成了一片焰火,不断地燃烧着,燃烧着。
生活还在继续着,一天夜里,猫咪睡不着,趴在它的窝里静静地注视着月亮,忽然,它瞥见叶儿也跟自己一样在赏着月亮。猫咪突然开口了:“你为什么一直守在我身旁呢?”
“我?”叶儿被猫咪突如其来的话吓了一跳,“我……你知道了吗,难道是百灵鸟告诉你的吗?”
“没有啊,我看得出来啊!你也认识百灵鸟吗?”猫咪笑了笑。
“你说百灵鸟啊,它也住在这里啊,偶尔会跟它聊聊。”叶儿小声说道。
“噢,这样子啊,那我们算是朋友吗?”猫咪笑嘻嘻地看着叶儿。
“那……应该算是吧!你觉得呢?”
“当然算啦!不然我们算是什么呢。”说完,它们都笑了起来……
这天夜里,它们谈得很晚很晚,聊了很深很深,直到它们都很倦很倦,才沉沉地睡去了。
叶儿没有想到,跟猫咪的谈话会让自己如此地开心。当然,猫咪也很高兴。
隔天,叶儿将昨夜的事告诉了百灵鸟,百灵鸟听了之后,也很替叶儿开心,只是有些……
很快,猫咪和叶儿的关系越来越好了。
……
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枫林变得越来越冷清了。叶儿的幸福也将随着冬天的到来而结束了,但它并不后悔这段和猫咪在一起的日子,它很想一直陪在猫咪的身边,可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了。
百灵鸟也希望能留住叶儿,因为有些事,它还没讲给叶儿听,或许叶儿知道,但这终将太迟了。
叶儿和猫咪温习着属于它们的最后一丝丝的幸福,百灵鸟也知道一切的付出都将白费了。明天,就是冬天了。冬天,就是明天了。
月亮,慢慢地从山的一头升了起来。猫咪依偎在叶儿旁边,与它共赏这属于两个世界的最后的点滴美丽。
“你说,明年秋天,我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吗?”猫咪不解地问道。
“也许吧,也许是这样子的!”
……
冬天,终究是到了,叶儿重新回到了大地的怀抱,猫咪躲进了枫林深处,消失在了树上。而百灵鸟,并没有飞向温暖的南方,却葬在了那棵最茂盛的枫树底下,永远沉睡了。